三文鱼便当  

我来咯。。。今天发一款三文鱼便当。。。可惜被我煮得有一点点焦了。。但是味道还不错的噢。。。

煮的时候妈妈还说我,第一次学煮三文鱼应该不会怎么好吃。。(因为她也没煮过,所以不会教我,只是在我身边看。。嘻嘻)

来准备材料吧。。(1人份)

材料:

冷冻三文鱼 1片

西兰花 小棵(半棵)

红萝卜 半根

橄榄油 少许

熟芝麻 少许

腌料:

水 1汤匙

酱油 2汤匙

蜂蜜 2汤匙

麻油 2茶匙

柠檬汁 1茶匙

蒜粉 少许

(以上调料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增减噢)

制作步骤:

1. 把腌料混合,均匀的抹在三文鱼的正反面,腌15分钟,待用;

2. 这时准备一锅水,加少许盐,把西兰花和红萝卜焯熟,沥干备用;

3. 在不粘锅里倒入少许橄榄油,将三文鱼取出放到锅里以小火正反面各煎3分钟;

4. 期间准备好便当盒,把饭盛好,将煎好的三文鱼起锅装进便当盒,摆上西兰花和红萝卜;

5. 将平底锅洗净,倒入腌过三文鱼的腌料,再加少许的熟芝麻,煮沸后熄火;

6. 将酱汁浇在饭,三文鱼和菜上就好了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文鱼 便当
    全站熱搜

    爱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